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联合国非遗名录今年新添23项
高雅交响乐奏响新年序曲
佟大为 刘诗诗牵手
演绎《如果可以这样爱》
梁晓声自述人生
新晋诺奖得主作品出版
我省俩项目摘“山花奖”
“少儿书香节”明日启动
曲剧《老鼠嫁女》上演
qh5c2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梁晓声自述人生

梁晓声自述人生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 实习生 刘锦丽)大多数人的人生画布是小幅的。“我的人生画布就属于大多数人,有时甚至是以工笔的画法,相当认真地一层层涂抹我的寻常人生。”梁晓声是这样描述自己人生的。

《梁晓声自述》是即将步入古稀之年的梁晓声首次推出的图文自传体力作。收入本书的文字,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收入了梁晓声追思父母的文章,作者满怀深情地回忆了父母对自己的关爱,用平实质朴的语言和点点滴滴的人生琐忆诠释了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第二部分主要是梁晓声的人生自述文章,内容以自己个人成长经历为主,少年、青年、中年、老年,这些成长片段多少能折射出60多年来社会变革的细枝末节,这也是梁晓声记录下这些片段的初衷。

本书的图片和文字,都是梁晓声精心梳理出来的人生成长轨迹,勾勒出他最完整的一张人生简历,记录了他60多年来内心深处最难忘家国记忆。

梁晓声,当代著名作家,现为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30多年来,梁晓声有1600万字左右的著作面世,他以知青文学代表作《雪城》《年轮》《今夜有暴风雪》《知青》等作品蜚声文坛;他的杂文集《郁闷的中国人》《忐忑的中国人》《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像一把锋利的匕首直插病态的社会心脏,为中国的未来呐喊,引起广大读者共鸣,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畅销书。《父亲》《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等作品曾三次获得全国优秀小说奖,中篇小说《学者之死》获《小说月报》百花奖。其多部作品在港台地区出版,并被译为英、法、俄、日等国文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