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织梦空间
爱争斗的玩具
金秋校园惹人醉
风来了,愿你心中的湖水平和如初
“四小天王和四小天后”
教育快讯
学会倾听孩子的诉说
《郑州教育》
新春征稿开始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风来了,愿你心中的湖水平和如初

有人这么描述风——

听,风在树林里

弹奏着上天的交响曲

风啊,风啊

你这弹琴的老手

我的心弦轻轻地被你无形的手拨动

风,为世上万物带来了一种形象,一种活力。它打破了世界的宁静,像是拥有神奇的魔力一般,给世界在岁月的流失中清扫,塑形。

它是风景的塑形师,把清明的湖水漾起微波,把模棱的倒影碎为烟火。但这个塑形师从不为谁工作,它忽地过来了,又忽地消失得无影无踪。

它天生是自由自在的,有时轻抚弱柳娇花,有时又狂风大作,呼啸而过。待它走后,你是否还会像湖水平静如初?

风是善变的。你看不到它,但它却可以变化为各种形态,在人群中穿梭。

风无处不在,面对风,我们就好比一湾湖水,一处风景。我们是平静安宁的,有着各自的形态和方向,但是风来了,是否会扰乱你呢?你在风中又会怎样呢?一阵风过后,我们又将会变成怎样的风景?我们还会是我们吗?

或许有人迷失了方向,有人改变了自己;或许,有人会变得浮躁了,有人会变得不安了;或许,有人惧风,有人盼风,有人爱风,有人恨风;或许,我们表面平静,心却已经变了……

可我还是想说:朋友,当风来的时候,愿你心中的湖水平和如初。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 刘丹青

辅导老师 千泽阳

点评:文风清逸,把风写得别有诗意。小作者以风拟生活,时而狂躁、时而平静,有时善变,有时热情,用简洁自然的语句来提醒大家不要被外物所影响控制,理性对待一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