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河南围棋: 夹缝中期待浴火重生
“从心出发 为爱奔跑”2017郑开马拉松赛主题口号确定
河南女篮今晚再战北京
郑州作家书写郑州籍考古大家
第七届黄河戏剧节颁奖
河南女篮黄品蓁入围南方明星队
爱情巨制《爱乐之城》追寻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中原画家 笔墨“问道自然”
河南冠英败走上海滩
动画电影《倒霉熊特工》来郑点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七届黄河戏剧节颁奖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从省剧协获悉,“濮阳杯”第七届黄河戏剧节颁奖晚会近日在河南电视台《梨园春》录制。经过激烈角逐,各大奖项花落各家,其中,《刘伯温》等8个剧目获得剧目金奖。

本届黄河戏剧节得到省内外广大文艺院团的积极响应,有来自河南、北京、安徽3个省市的38个院团的40台剧目参演,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京剧、梆子戏、柳琴戏、柳子戏、宛梆、歌剧等多个剧种,参赛剧目类型丰富,风格多样。

大赛采取集中汇演与巡回审看相结合、评奖与评论相结合的方式,经过专家委员会认真评审,共评出剧目奖金奖8个、银奖13个,特别奖2个,优秀展演剧目4个,编剧、导演、作曲(含配器)、舞美、灯光、音响、化妆、服装、道具、乐队伴奏、伴唱、演员等单项奖232个,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奖2个、先进个人奖7个。

《刘伯温》《大清诤臣窦光鼐》《桃花村》《贾湖笛声》《内乡知县高以永》《八月桂花开》《梨花寨》《燕振昌》等8个剧目获得剧目金奖,《应天骄子范仲淹》等13个剧目获得剧目银奖,《朱莉小姐》《风涌大运河》获得特别奖,《风雨故园》等4个剧目获优秀展演剧目奖,吴建伟等13人获导演奖,高明等11人获编剧奖,刘宏奎等18人获得作曲奖(含配器),邢鹏远等45人获表演一等奖。

黄河戏剧节始创于2001年,是经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省级奖项,由省文联和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一届。黄河戏剧节举办以来,以展示优秀剧目风采、推出优秀戏剧人才、提升戏剧创作水平、促进院团交流为目标,不仅推动了河南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还带动了周边省市戏剧事业的良性互动,已成为一个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的区域性戏剧赛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