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龙湖徒步大会昨举行
亚冬会昨日闭幕
河南博物院 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广州恒大卫冕超级杯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近日全阵容亮相
五超联赛结束第一阶段 河南冠英队暂列第六位
建业“压哨”引进捷克中场指挥官
市桥牌团体赛昨落幕
昨日深圳“星”光璀璨
李敬泽:用“趣味”连接历史拼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湖徒步大会昨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天上午,2017年“二月二”龙湖徒步大会在郑东新区龙湖内环路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近5000名徒步爱好者欢聚龙湖湖畔齐步同行,以健步走的方式共迎“二月二龙抬头”的到来。

本次徒步大会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河南户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大会设有12.5公里徒步走、大手拉小手6公里亲子徒步走两大项目。参加本次大会的近5000名徒步爱好者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他们中既有满头白发的老者,也有一脸稚气的孩童,年龄跨度从6岁至60岁。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这些徒步爱好者年龄各不相同,但他们脸上都带着一样的笑容,大家或是单位同事,或是来自同一个家庭,抑或是好友结伴同行,迈着快乐的统一步伐,踏着初春万物复苏的旋律,一同感受周末假日的惬意。

“二月二龙抬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本次徒步大会在“二月二”的前一天举行,主办方紧扣“龙”的主题,在活动现场专门组织了放飞龙风筝、舞龙舞狮等与“二月二”有关的民间传统项目表演,既营造出了喜庆浓郁的节日氛围,又让参与活动的人们在运动健身的同时,欣赏到了精彩的民俗表演,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据了解,本次徒步大会是省社体中心2017年重点打造的六大“全民系”赛事之一,目标是增加品牌赛事供给,并通过与传统民俗相结合的方式,增加人们参与健身的兴趣,进一步促进我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