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金砖国家是利益和命运共同体
努力举办国际一流园林博览盛会
14万网友“围观”乱石坡的脱贫路
各界齐帮扶 新沟变化大
西成高铁9月底开通 郑州成都5小时可达
政协文史馆深化 设计方案基本完成
“双迎攻坚”工作治理效果初显
超硬材料:实现由大到强的新跨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各界齐帮扶 新沟变化大

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文/图

扶贫蹲点进入第二周,关于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扶贫桃”的爱心故事仍然在延续。

昨天一大早,新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季顺便敲开了记者临时的家。“覃记者,走!咱们去村里转转,一会再去桃园看看!”季顺说,村民们做梦也想不到这两天会卖出这么多桃,真得好好谢谢郑州报业集团。

63岁的季顺是记者前一天约好的,因为老人家正在参与汜水镇志的编写工作,记者便想和他一起聊一聊,看看村里有什么名人轶事、古迹存留可以对外推介推介。

和季顺老人从村委出发,一路上,看了村里的千年古柏古槐,下到坡沟底处探寻民国时期的“马家祠堂”,随后,老人盛情相邀记者再去桃园看看。

看到记者过来,看守桃园的马全中、马新兴、马超仁、李红章等村民马上围了过来,一个四方桌,几条矮脚凳,大家开始和记者唠起家常。

“你都不知道啊,周末那两天,车都停满了,这么多爱心人来摘桃,真心感谢咱们的报道。”马全中说,我们合计一下,社会给咱献爱心,咱也不能含糊,打算给附近的一些幼儿园送点儿桃,表表心意。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