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第二届硬笔 书法大赛邀你参加
又一国际影展即将在郑州开幕
中原戏剧 戏曲文物 整理出版工程启动
让“花儿”更美绽放 让“歌声”更远飘扬
惠济区文化馆艺术讲堂开讲
文化学者“论道嵩山”
人族猿族大决战一触即发
青年狄仁杰荧屏探案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化学者“论道嵩山”

本报讯(记者 丁友明 文/图)昨日上午,河南大学教授、学者王立群,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西南大学教授、中国武侠文学学会副会长韩云波相聚登封嵩阳书院,围绕着中原文化、武侠与酒文化等主题“论道嵩山”。

据了解,“论道嵩山”是“南绍北汾相会中原、‘少林侠客行’”系列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此外,与会人员还在登封观看了美轮美奂的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在少林景区举行了“少林侠客行”开幕仪式和“玩转武侠嘉年华”等活动。本次系列文化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武术精神,呼唤与时俱进的侠义精神。

王立群说,“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是世界文化遗产,历经汉、魏、唐、宋、元、明、清,绵延不绝,构成了一部中国中原地区上下2000年形象直观的建筑史,是中国时代跨度最长、建筑种类最多、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代建筑群,是中国先民独特宇宙观和审美观的真实体现。在这里举办“少林侠客行”系列文化活动,既有助于人们追思内心的武侠梦,又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精华,触摸到经久不衰的侠义精神之灵魂。

昨日“论道嵩山”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嵩阳书院,共同感受厚重的中原文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