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用之姜
大地的经脉
幽人在深山(国画) 柴清玉
美好都是免费的
郑州地理
静听汪曾祺父子隔空对话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静听汪曾祺父子隔空对话

♣ 姜 涛

现当代著名小说家、散文家,京派小说传人,沈从文的入室弟子汪曾祺,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汪曾祺在短篇小说创作上颇有成就,对戏剧与民间文艺也有深入钻研。

《活着,就得有点滋味儿》是汪曾祺和其长子汪朗合著的散文集。内容分为三辑,辑一按地域论述美食,讲述各地美食的精髓和有趣的见闻。辑二论述口感独特的美食,借酸甜苦辣咸说尽人生百味。辑三论述美食文化、渊源,忆苦思甜,追古溯今,启发美食之外的思考。特别收录汪曾祺精美书画作品。汪氏父子隔空对话,娓娓道来生活中的微小却有趣的故事。

《活着,就得有点滋味儿》首度曝光汪曾祺、范用、丁聪等老一辈文人“吃货团”的发起函资料。这部分文字是汪朗先生在整理汪曾祺先生信件时发现的,此前从未出版过。著名作家贾平凹、余秋雨联袂推荐;新华社将赴汪曾祺的故乡,根据该书的内容拍摄微视频。如果你热爱文学热爱美食,热爱生活, 欢迎你来到汪曾祺的深夜食堂, 在暖胃的菜谱中,品味点滋味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