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八项规定,激浊扬清之剑
统帅与士兵心连心
锻造巡视监督利剑 探索自我净化路径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明日举行
发挥优势 为河南发展多做贡献
郑州积极推进县域提质工程
33个重大项目落户航空港区
导读
我市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地铁3号线将于2020年年底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日报》聚焦我市推进县域提质工作经验成果
郑州积极推进县域提质工程
编者按

昨日,《河南日报》“推进县域提质工程 助力中原更出彩”专栏,在一版、五版以4000字左右篇幅刊发我市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各县(市)县城提质工程的消息和述评:《郑州积极推进县域提质工程》《郑州县域提质工程稳步推进成效初现》。

今年,郑州各县(市)坚持“以水润城”,以河道整治为主导,对水系进行高标准、全方位规划建设,打造水域靓城,积极探索文化遗存保护与城市建设相互促进的新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今日,本报编发《河南日报》这组报道,并推出“推进县域提质工程 助力中原更出彩”系列解读,敬请读者关注!

本报讯 “老城区机关事业单位搬迁,腾出的土地改造成了绿地、停车场,这是真正的民心工程,我打一百分!”9月26日,家住中牟县农委附近的一位退休干部对记者说。

目前,郑州市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各县(市)县城建设提质工程。今年共谋划1030个项目,总投资738.5亿元。截至6月底,五县(市)已完工项目68个,开工416个,完成投资264.67亿元。

在县城建设提质工程中,首先突出规划引领作用。今年,郑州各县(市)已开展各类规划编制158个。五县(市)已经完成道路工程、绿地系统、历史文化名城、环境卫生设施等专项规划编制44个。在此基础上,着重在县城提升、组团新区开发、产业集聚区发展和有产业支撑的中心镇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从省里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着手,全面梳理,统筹推进。

今年以来,郑州各县(市)坚持“以水润城”,按照“扩充水源、提升水量、改善水质、扩大水面”要求,以河道整治为主导,对水系进行高标准、全方位规划建设,打造水域靓城,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积极探索文化遗存保护与城市建设相互促进的新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河南日报》记者 徐建勋 何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