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什么是十九大精神“七进”?
加快CCD建设 强化国家中心城市文化支撑
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方案敲定
不忘为民初心 创造美好生活
俺们日子肯定 越来越红火
全市三秋生产进入扫尾阶段
郑州迎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
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开讲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俺们日子肯定 越来越红火

本报记者 党贺喜

毗邻黄河南岸的兴达路街道办事处马渡村,这个古老的黄河渡口,因为宋高宗赵构过黄河南下时在此落脚而知名。

大河向东流,社会在进步。尤其十八大以来这五年,马渡村更是焕发了新生机。昨日一大早,记者走进这个古老的村落,感受新变化。

50岁的冀彦祥,是一名村干部,祖祖辈辈生于此长于此,村里的大事小情,他没有不知道的,也因此,老冀获得了马渡村“第一新闻发言人”的绰号。有他做“向导”,采访错不了!

一见面,老冀很得意地领着记者浏览村容村貌:宽敞的乡村小道、红色的墙砖、干净的小院、门口的绿植……坐下谈变化,老冀这个“发言人”的自豪感更上一层楼:“要说起这五年,马渡村的变化可得一样一样说啊!”

“别的不说,就说咱新农村改造搬入的新房子,家家户户现在都是3层小楼,看着可齐整了。马路也宽敞,都是水泥地,下雨出门根本不怕脏。再想想以前,俺这都是土路,一下雨,别说干活了,出个门扭一圈回来,都得换条裤子。现在这变化都是咱新农村改造效果好的功劳哩。”

“咱别光说眼前的事,说说以后的新马渡呗!”一听这话题,老冀精神头儿更足了,他忙不迭地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嘿,这句话,很快就在俺村落地生根了。

十九大闭幕的第三天,马渡村560户村民全部用上了天然气,是兴达路街道7个行政村第一个通上天然气的,既环保又干净,又方便又省钱。而且,好事成双,马渡村又新建了一个15亩的垃圾收集点,用于村庄垃圾清理,可方便了。对于未来五年如何为村民谋福利,老冀胸有成竹,俺们一定会紧跟党的领导,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为群众谋福利,践行十九大。“下一个五年,我们农民的日子绝对会越来越红火,农村的变化会越来越喜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