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节到港区双鹤湖 中央公园逛庙会吧
谨防户外旅游消费陷阱
蓝天彩霞相媲美
百件新羽绒服 送给留守儿童
公交公司多种举措 保障冬季出行顺畅
暖冬行动“火”了杜岭街
三百志愿者争当“河小青”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 医院正式挂牌开诊
热心市民救护 落单候鸟白琵鹭
巡防队员进校园 客串老师讲平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护母亲河 环保我先行
三百志愿者争当“河小青”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晁晓兰)昨日上午,黄河游览区来了300多名“小红帽”。他们是由共青团金水区委、文化路街道党工委组织,由文化路街道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牵头的志愿者服务队。

当天的主题是:“保护母亲河,环保我先行,争当‘河小青’”,在黄河游览区捡拾垃圾,进行环保公益宣传。志愿者队伍包括文化路街道辖区党员志愿者和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0支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共计327人。

9时,志愿者集结完毕,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的工作人员首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活动内容、安全理念,并进行分组、分发活动工具,由不同的团队负责不同的区域。讲解之后,大家领了手套和垃圾袋便出发了。

来到黄河岸边,虽然艳阳很争气,但冷风依然不客气,这些挡不住志愿者的脚步。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戴上手套开始行动,沿着黄河梯廊开始捡拾塑料袋、纸片、玻璃瓶、易拉罐等垃圾。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志愿者们把装满垃圾的袋子汇总在一起,总共112袋,随后,志愿者们把这些垃圾运送到附近的垃圾站。

志愿者是劳动者,也是宣传者。一位参与志愿活动的大学生谈起心得体会时倡议说:“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希望人人都能保护她。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环保的行动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