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节到港区双鹤湖 中央公园逛庙会吧
谨防户外旅游消费陷阱
蓝天彩霞相媲美
百件新羽绒服 送给留守儿童
公交公司多种举措 保障冬季出行顺畅
暖冬行动“火”了杜岭街
三百志愿者争当“河小青”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 医院正式挂牌开诊
热心市民救护 落单候鸟白琵鹭
巡防队员进校园 客串老师讲平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 医院正式挂牌开诊

本报讯(记者 王治 通讯员 邢永田 崔冰心)昨日上午,位于贾鲁河畔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正式挂牌开诊。同时,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河南省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中分中心也同步建成投用。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位于郑东新区白沙园区,总用地面积253.13亩,总建筑面积40.38万平方米。其中,医院用地203.13亩,规划设置床位1000张。华中分中心占地50亩,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在全国布局设立的唯一分中心。

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将向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选派包括胡盛寿院士在内的多名学科带头人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坐诊、手术等,每人每年不少于3个月,技术骨干每人每年在河南不少于6个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还会在第一时间将医院开展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引进到河南。

又讯(记者 王治 通讯员 邢永田)12月16日,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爱心基金在郑州成立。据悉,该基金依托河南省慈善总会成立,河南省人民医院出资500万元,专项救助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住院治疗的0~18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据介绍,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爱心基金的启动,是健康扶贫、慈善救助的重要内容。医院将充分发挥慈善基金的作用,积极开展慈善医疗救助工作,针对患者的实际需求,精准帮扶。

河南省儿童心脏中心集合了全省小儿先心外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及骨干医护团队,在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上开创了多个省内第一。手术的最小患者出生仅11个小时,最低体重仅有1.28kg。目前,河南省儿童心脏中心已整体搬迁至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