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以文化城”提升城市品位
新密600余危房户住上新房
红灯笼 红春联 红红火火过大年
荥阳集中签约28个项目
万套春联为贫困户“扶志”
有年味儿的书法课
管城街获授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街道奉送的特别年货
孝亲百家宴 幸福千家人
为民服务不问西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孝亲百家宴 幸福千家人

本报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赵含嫣

昨日,惠济区迎宾路街道木马村“三委”携社区“绿城妈妈”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孝亲素食百家宴及幸福生活分享会活动。

参加活动的村民都自带一道拿手素菜到现场和大家分享,吃百家饭,过幸福年。

在百家宴开宴仪式上,木马村村委带领所有年轻晚辈们一起回忆父母恩情,并向在座60岁以上的老人行礼感恩,送上新年的祝福。

木马村党支部书记崔建明平时不苟言笑,在看到社区里各家各户这么用心准备的每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也忍不住为大家点赞,并表示会大力支持“绿城妈妈”们的公益行动,新的一年,党群携手,共建和谐幸福社区。

开宴前,木马村监委会主任崔刘军带大家一起诵读餐前感恩词,感恩国家培养护佑,感恩党的领导,感恩父母养育之恩……一声声、一句句,传达着所有木马村人对美好生活的无尽感恩和珍惜之情。

过年期间,大家吃油炸食品的机会大大提升,来自河南酵道孝道志愿团队的老师们现场教大家用酵素净化小分子油,吃得更健康。

昨日也是木马村“百姓公益大讲堂”开讲的日子。本期“百姓公益大讲堂”以木马村主要姓氏崔氏家族“新年团拜会”的形式展现。“办年会,办的是家族的亲情!演节目,演的是亲人的联络!勤参与,是给家人的是一份力量!愿付出,是给孩子的是一份榜样!”崔氏家族以“孝敬、友爱、传承”为家风,以及“勤俭持家、勇于担当”为家训,家族还共同编辑了《崔家雅集》,涵盖“怀念祖先、永记恩情”“快乐联欢、喜庆团圆” “畅谈孝敬、美德传承”“闲暇有聊、高雅有趣”等内容,记录了家族发生的或感人或有趣的生活,成为崔家人心灵沟通,凝聚家魂的载体。

来自郑州风雅颂公益学堂的张永现老师为大家分享“有一种亲情叫回家过年”,并播放央视纪录片《家风》,与在场所有村民一起了解了历史上有名的曾氏家风、颜氏家训、钱氏家训、朱子家训。

木马村“绿城妈妈”孝亲素食百家宴及幸福生活分享会活动动静结合两相宜,给木马村村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