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健康心理 快乐成长
心手相连 致敬祖国
教育时讯
金秋时节庆丰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手相连 致敬祖国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学生精心制作国旗

近日,我市各学校以丰富形式庆祝国庆节,激发师生爱国情感。

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举行以“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该校校长赵国平寄语全体师生,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人,一起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凝神注目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以“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升旗仪式为契机,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对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知国庆节知识”“我为祖国唱首歌”“我向国旗敬队礼”……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自信心,紫东路小学也开展了庆祝国庆节系列活动。

二七区航海路小学则开展了“以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践行精细化管理,为城市添光彩”综合实践活动,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小手拉大手,一起走出校门,宣扬文明,践行文明。郑州龙门实验学校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以“我爱五星红旗”为主题的节日课程,了解五星红旗的来历和相关故事,把对祖国深深的爱融入精心制作的五星红旗,师生一起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

此外,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朗悦校区组织全体师生在升旗仪式上为祖国庆生;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了“喜迎国庆——童心颂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艺术小学举行了“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江山路第一小学组织各中队开展“飘扬红领巾,喜迎国庆节”系列活动;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了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南曹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港湾路小学举行了“听英雄故事,向国旗敬礼”活动,五里堡小学借助国学争章和语文学科形成性评价活动,让学子用行动为祖国献礼;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在全校部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郑州二十九中举行“向国旗敬礼”升国旗仪式及“唱响中国梦,走进新时代”迎国庆合唱比赛活动。

金水区纬四路小学少先队近日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迎国庆升旗仪式。通过升旗仪式,学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都增强了,更使队部成为全体少先队员展示自我的舞台。

刘 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