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乡村孩子幸福起跑
校讯速递
潜心浇灌 守护花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校讯速递

栏目记者 张 震 魏瑞娟

◆伏牛路小学

近日,中原区伏牛路小学迎来了登封市磴槽艺术学校师生们送来的戏曲文化盛宴。演员们为师生演出了现代京剧《红灯记》、传统剧目《花木兰》等,活动中还穿插了普及戏曲知识环节和互动环节,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戏曲文化的魅力。

◆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

近日,管城回族区中小学短式网球比赛在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举行。共有来自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南学街小学、七里河小学、外国语小学、创新街紫荆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的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甲乙两组,分别进行了男女单、双打,团体比赛。

◆创新街小学

近日,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走进自主课堂,聆听智慧教学”数学青年教师展示课研讨活动,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数学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

◆东风路小学

10月23日,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在学校操场开展了“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 不仅提高了闲置图书的使用价值,营造浓厚的校园共读的氛围,更重要的是提升了队员们的交往沟通、策划组织和经营理财的能力。

◆高新区实验小学

近日,高新区实验小学第二届“阅之美”校园读书节活动正式开幕。学校在高年级举行了读书征文比赛,在中年级举行了读书摘抄评比,在低年级举行了讲故事比赛。

◆南学街小学

10月23日,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汉字书写比赛。本次活动既提高了学生规范汉字的书写水平,又培养了学生对书法的兴趣,为进一步推动南学街小学的书法特色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紫东路小学

为了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给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近日,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开展首次特色家长课堂活动。7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家长根据自身专业和特长,精心备课,为孩子们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的课堂。

◆货栈街小学

近日,管城回族区货栈街小学四一中队开展了《让我们的教室更美丽》少先队活动课。队员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有的剪造型、有的填颜色、有的装饰,共同把教室打扮得漂漂亮亮。

◆江山路第一小学

近日,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举办家长沙龙活动,为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家长科学教育理念,促进家长学习成长,更好地做好家校育人的工作。

◆优胜路小学

亲子共读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关系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三一班就亲子共读开展问卷调查,促进家长陪伴阅读。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家长及教师的安全防拐骗意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的事故发生。近日,惠济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幼儿开展防拐安全教育活动。

◆五里堡小学

10月22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了“做诚信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孝敬、节约、诚信”等意识,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

◆凤凰双语小学

近日,金水区凤凰双语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20余人赴兰考县学习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建设路第二小学

近日,中原区小学语文学科新上岗教师协作组比赛活动在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西校区举行,使青年教师对语文教学有了新的理解与思考,助推中原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荥阳市第三幼儿园

10月22日,荥阳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我在三幼找秋天”的活动。孩子们在“寻秋”这个充满兴趣的活动中,建构着自己的认知结构,发展着自己的智慧。在亲身实践的活动中,进入自觉、积极的学习状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