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以案促改治作风顽疾
港区地理信息云平台上线
管城首批智慧停车位投用
使出“绣花”功“管”出新街景
中牟三层互通式立交通车
荥阳启动“送法进校园”
公交调度室变身“爱心暖屋”
培训志愿者 助其展风采
好人徐亮助学 温暖困难儿童
巩义开展农村电商科普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好人徐亮助学 温暖困难儿童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14日上午,在南阳唐河县昝岗乡杨店小学,欢声笑语溢满校园,170多名师生迎来了从几百里外赶来捐赠助学的中国好人徐亮。校长王金成十分感激地说:“人间大爱无地域之分,中国好人徐亮为孩子们做了件大善事,解决了大问题!”

徐亮是中牟县工商质监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本报多年来连续跟踪报道他“身患癌症不忘仁心,十年坚持扶危济困”的感人事迹,2015年1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王金成告诉记者,杨店村地处偏僻,经济发展滞后,1997年村民集资建造的小学校舍已破旧不堪,孩子们还坐着破烂的桌椅上课学习,几十名留守儿童长年不能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见面通电话,幼儿班的孩子们躺在薄薄的地铺上睡觉。他们中有3名特困生家境贫寒,8岁女孩杨博琳和9岁女孩杨梦茹两家,父亲去世后,母亲改嫁,她们和在上学的姐弟由爷爷、奶奶种地供养;6岁男孩杨丛禄的母亲患痴呆症,其姐姐考上海南大学,她和母亲靠低保及街坊邻里和亲戚救济生活。

看到网上一幕幕心酸的情景,快要退休的徐亮决定拿出今年节俭的2万元工资,将爱心撒播到南阳,温暖冬日困境中的儿童。经多方联系,徐亮联合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为全校学生定制了100套课桌椅,购置一台视频通话的电脑和50平方米用以休息的彩色铺垫。在捐赠现场,徐亮向3名特困生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金,并表示将长期资助他们上学。

据了解,徐亮今年春节突患脑梗,现正在治疗康复中。但他对别人的关心胜过自己,先后拿出中牟县四大班子领导、中牟县慈善总会、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文明办的慰问金、救助金和爱心人士的捐款共1.7万元,分别捐给了罹患肿瘤的女教师杜建芳、重疾产妇梁小翠母子等8名危重病人。

对于一系列爱心善举,徐亮说:“活一天就赚一天!只要我还活着,帮助他人就不会停止,用爱和奉献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生命价值和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