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 塔沟小子问鼎年度总冠军
“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 元旦启动
贺岁杯足球赛昨日开赛
谁将登顶亚洲之巅? 国足能否创造奇迹?
国足“跨年”备战亚洲杯
郑州市短式网球比赛收拍
哈登逆天火箭五连胜 库里高效勇士破太阳
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云台山举行
渠首女儿唱响京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 元旦启动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记者从郑州电影电视家协会获悉,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的己亥年第五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于2019年1月1日全面启动。

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以微电影为载体,以根亲文化为支点,五年来共征集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全世界华语电影人作品5000余部,吸引了越来越多电影平台、艺术协会的关注,以及来自全国优秀的电影艺术家、华语电影人、影视工作者、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华语电影人致敬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盛典,搭建起了全球华人亲情互动的影视平台。

己亥年第五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在往届成功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品牌,面向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征集以“根亲文化”“亲情文化”“人间大爱”“家乡情怀”为主题的微电影、微剧本、微纪录、微动画、音乐MV、网络电影等作品。获奖主创将与2018年全国十佳影协的代表受邀参加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共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同时,本届大赛将整合五年来所储备的青年电影人、导演、演员等电影新势力,鼓励“根亲文化”剧本创作,选取兼具艺术性与思想性的作品予以扶植,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播黄帝文化、根亲文化储备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设最佳微电影、最佳微纪录、最佳音乐MV、最佳微动画、最佳微剧本、最佳网络电影以及十佳作品、优秀作品等奖项,由著名电影评论家、导演、编剧、演员等组成“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诚信的原则,分海选、初评和终评三次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通过初评的作品将在官网进行互动和推广,并受邀参加己亥年“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举行“根亲文化与微电影创作”“华夏文化影视角度地发掘”等主题论坛或讲堂,加强影视文化交流和互动。大赛特增设了“你在他乡还好吗”互动单元,无论作者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通过手机录制短片,讲述你与故乡、家人的故事,发送至大赛邮箱(gqzgwdy@163.com),通过大赛官网(genqincn.com)了解详情,或拨打组委会电话,即有机会参与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把乡愁安放到祖先出发的地方,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1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