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七个村上榜
看“陈”姓始祖妫满如何匠心筑梦
图书馆里过大年
火箭少女献声 《疯狂的外星人》
央视春晚进行第四次彩排 塔沟小子精湛技艺惹人赞
“1978新时代电影& 电视节提名名单”揭晓
谢娜唱响同名主题曲
开年最感人动画引爆期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978新时代电影& 电视节提名名单”揭晓

“1978新时代电影&

电视节提名名单”揭晓

本报讯(记者 秦华)“1978卓越大奖”近日揭晓了“1978新时代电影&电视节提名名单”,该名单涵盖十佳电视剧、十佳电影、十佳影视金曲、十佳导演、十佳男女演员、十佳编剧七大类别,对近40年做出突出贡献的影视作品、人物进行了梳理。谢晋、张艺谋、巩俐、李雪健等影视行业从业人员获得提名,可谓众望所归。其中女演员提名竞争最为激烈。

记者在“1978新时代电影&电视节提名名单”中看到,七大类别每一类别均有20席入围。四大名著改编的电视剧全部获提名,《少林寺》《霸王别姬》《我不是药神》等提名十佳电影,最佳导演提名谢晋、王家卫、郑晓龙聚集内地香港40年内优秀导演。三代“谋女郎”巩俐、章子怡、周冬雨全部提名最佳女演员,李雪健、成龙、邓超老中青集结最佳男演员提名,芦苇、王朔、高满堂等20名编剧获提名。

这其中,最醒目的当属20位十佳女演员提名了,这项提名涵盖了改革开放各个时期在电影、电视、话剧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中表现卓越的女演员。在《小花》《末代皇帝》中有出彩表现的陈冲,凭借《骆驼祥子》《大宅门》《康熙王朝》为人所熟知的斯琴高娃,因主演电影《红高粱》一举成名的巩俐,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偶像”赵薇及章子怡、周迅、孙俪、李冰冰、姚晨、周冬雨等进入提名。遗憾的是,处在夹缝一代的80后演员,前有70后“大花”如日中天,后有90后“小花”崭露头角,目前尚无特别具有代表性的女性演员入选提名。

1978新时代电影&电视节,以开启改革开放、对于中国具有划时代意义转折点的1978命名,展现40年来以中国影视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取得卓越的成就,是港澳新闻界首个专门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而设立的电影节与电视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