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少林魂》是这样炼成的
郑州市舞剧《精忠报国》入选 国家舞台精品创作扶持工程
“情暖新春”节后温暖续航
春节档总票房58.4亿 《流浪地球》成大赢家
全民健身动起来 绿城过年新风尚
新赛季中超赛程敲定建业队首战大连一方
建业重新集中南下热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档总票房58.4亿 《流浪地球》成大赢家

《流浪地球》成大赢家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热闹的春节档已经结束,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今年除夕至大年初六7天长假时间,《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等类型多样、各具特色的电影展开了白热化的竞逐,联手打造了2019年春节档达58.4亿元票房的辉煌,较去年同期增长1.2%,创同期历史新高。大年初一电影票房达到14.43亿元,同比增长近13%,再次刷新了单日票房纪录。

其中,高开劲走的《疯狂外星人》、强势逆袭的《流浪地球》、平稳增长的《熊出没·原始时代》等影片无疑是这个春节档最为耀眼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恢宏震撼的视觉效果开创了国产科幻的新征程,截至记者发稿已斩获22亿票房,合家欢动画《熊出没·奇幻空间》以近5亿的票房雄踞动画电影片首,实现了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

电影《流浪地球》和同期上映的电影《疯狂的外星人》分别改编自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的小说《流浪地球》和《乡村教师》,虽同属于科幻题材,但两部电影在表达内容、视觉表现等方面各有千秋,前者将重点放在末世求生的恢宏宇宙中,以新颖的科技视角带领观众一览中国视角下的电影科幻宇宙。其中,地球上上万座推动器和翱翔在太空深处的空间站尤为震撼人心,不少观众直呼“《流浪地球》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希望和出路”。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春节档中内地青年导演大放光芒。执导《流浪地球》的郭帆、《飞驰人生》的韩寒、《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张大鹏,都是国内“80后”导演中的翘楚,他们以独特的思维在大银幕上构建着专属于青年一代的电影表达,就票房来看,他们也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认可。

以往春节档的“老牌劲旅”,在今年的春节档也有突出表现,国产第一IP动画大电影“熊出没”,近年已成为春节全家人首选娱乐方式。今年春节,《熊出没·原始时代》特别推出五个方言版本,其中河南观众看到的河南话版电影中,熊大熊二说着好玩的河普话,乐翻了家长和小朋友,目前影片在猫眼电影平台评分高达9.2分,堪称今年春节档合家欢观影的首选。

此外,《新喜剧之王》《廉政风云》等电影也从类型上丰富了观众的春节观影选择。相信随着国内电影市场的日趋成熟,银幕上将会出现更多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的电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