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淮阳)非遗展演下月开幕
“朱”姓得姓始祖朱子挟 以德报怨成就一国兴盛
超级英雄“惊奇队长”来袭
全彩展现人类绘画史
郭帆:中国科幻电影刚刚起步
离“自己”越来越远 离世界越来越近
《拜见宫主大人2》 定档3月14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郭帆:中国科幻电影刚刚起步

新华社记者 高山 长远 檀易晓

“中国科幻电影才刚刚起步。”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充满信心,但又在巨大的成功面前保持着冷静与睿智。

据了解,《流浪地球》在中国内地的票房目前已突破44亿元人民币,在北美的票房也突破了530万美元,成为近5年来在北美上映的票房最高的中国电影。

郭帆介绍说,他2015年开始拍摄《流浪地球》,从只有两个人的团队发展到7000人的团队,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建立信心的过程。

郭帆对中国科幻电影前景充满信心。“我相信中国科幻电影大概需要10年可以达到好莱坞科幻片的中上游水平”,因为包括互联网、3D打印、以及VR等新技术等都会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制作水平的快速提高。

尽管《流浪地球》这部影片在情节发展、科学设想等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其精美宏大的画面受到很多美国媒体的肯定,认为此片可与好莱坞大片媲美。

不过郭帆清楚地认识到,在拍摄和制作能力方面,中国科幻电影与好莱坞科幻大片的平均水平仍有差距。

郭帆曾到好莱坞顶尖公司进修学习,他说,好莱坞经过百年发展早已完成了电影的工业化过程,“所以现在好莱坞人和你谈的都是需要好的故事、好的人物、好的理念,没有人和你谈工业化。”

他举例说,对于工业化的一个形象比喻就是画画的笔和纸,好莱坞已有了笔和纸,他们想的就是如何把画画好,但中国科幻电影“仍然处在找笔和纸的阶段”。

郭帆认为,在拍出类似好莱坞式的全球视角的影片之前,中国电影人首先应满足国内观众的需求,要让更多的资本方看到中国科幻类型电影成功的可能性,随着更多资金的进入,会有更多的中国导演有机会尝试拍科幻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