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优秀贫困初中生可免费读高中
“五一”假期4天 高速免费通行
地铁“五一”行车间隔最短缩至2分50秒
12对儿新人喜结连理
警方开展打击 网络贩枪行动
西三环陇海铁路立交抓拍开罚
“百年河大” 郑汴两地遥相呼应
百人观摩南四环 一工区施工现场
郑州海关截获大量甲虫
两火灾隐患单位被曝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落成
“百年河大” 郑汴两地遥相呼应

本报讯(记者 王红 文/图)昨日,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在郑落成,与河大明伦校区南大门遥相呼应。郑汴两地具有同样面目的两座校门,穿越时空,将“百年河大”精神和文化完美传承。

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坐落于郑州龙子湖畔、贾鲁河旁,环境优美,与郑东新区城景交融,相得益彰。河大龙子湖校区南大门按照1∶1.5的比例,圆满复制具有83年历史的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南大门,校门背面门楣上以柳体金字书写的“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随着时间的流逝历久弥新。据介绍,全新的南大门始建于2015年4月20日,由河大校友、居易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向阳捐资1000万元投入建设,历经4年精心打磨后落成。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表示:“上世纪40年代几任校长倾心设计建设的明伦校区南大门被移植复制到龙子湖校区,屹立在校区南侧,标志着百年河大的精神和文化延续到龙子湖校区,河南大学的血脉和文脉也将注入郑州校区的办学基因,将与郑州独具特色的都市文化融为一体,成为推动郑州校区办学的精神动力。”

在当日落成典礼上,刘向阳再次捐资1000万元设立“河南大学向阳基金”,支持母校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