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警上阵齐发力 构筑社会安全网
深化“路长制” 城市颜值升
“三捡”志愿活动 共筑美丽家园
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提升素质
开展集中宣传 防范非法集资
二七区清洁家园 “百日行动”启动
外河村的艾草丰收了
上街区30位“最美母亲”受表彰
惠济区举行 “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凤凰台街道开展 红色教育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深化“路长制” 城市颜值升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吴囡 丁士娜)城市的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要想更美好地“绣花”,非靠一时一刻之功,而要一心一意、持之以恒。连日来,郑东新区发起全区总动员,推动“路长制”整治持续深入,推动城市面貌提品质、上品位、出形象,为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增光添彩。

今年以来,郑东新区先后两次召开千人大会,对“路长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六个看不见”为目标,开展脏车清洗、僵尸车清理、流动垃圾桶整治和商户“门前四包”及车窗抛撒等专项整治,率先探索对“路长制”向安置区延伸,在全区扎实开展了以“路长制”为核心的城市管理改革,初步实现了市容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客商齐赞誉的初步效果,达到并保持了城市管理的精细、精美。

为提升辖区周边市容环境,推动“路长制+共治”工作有效开展,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协调百福街沿街商户开展“路长制+全城清洁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办事处动员组织沿街商户、居民共150余人,对百福街临街门头门店、果皮箱、路中隔离栅栏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大家身穿路队服、志愿者红马甲,拿着笤帚、拖把、抹布等清洁工具,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擦护栏,有的摆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等,特别是对以前未发现的问题进行大力整治。大家热情积极,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在街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百福街面貌焕然一新。

日前,龙湖办事处召开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第十次讲评会。会上宣读了上周安置区“路长制”综合环境提升情况的排名和项目工地红黑旗评比结果以及安置区商户红黑旗评比结果。相关班子成员对近期“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获得红黑旗的单位和商户进行授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打造精品路段,各班子成员包街道包路段,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以点带面,全力以赴打造多条红旗路段;以党建为引领,开展特色活动;依托中国传统节日在辖区开展文艺活动,传承良好家风,发扬慈孝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

为深入推进“路长制”工作,提升辖区环境,豫兴路办事处各级路长、巡查员严格按照“路长制”工作要求,清理杂物垃圾,清除乱贴广告,规范共享单车,整治违停车辆,对道路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离、拖车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辖区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容市貌,营造舒适、美丽的辖区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