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书香校园 阅享花开
劳动最光荣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抽蒜薹
小小劳动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一天晚上,我写完作业来到楼下的花园玩,突然发现草丛中有个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小东西,我好奇地走到跟前,原来是一个五角形的小星星正躲在草丛中发着光。我蹲下来问道:“小星星,你从哪里来啊?你躲在草丛中干什么?”小星星小声地说道:“我是从夜空中跑下来的,我在和星星妈妈捉迷藏呢!”我高兴地对小星星说:“那我也和你玩捉迷藏吧?”小星星说道:“好啊,那我先藏,你来找吧!”可是,无论小星星藏在哪里,我都能找到它,因为它不停地在一闪一闪发光,太好找了!玩累了,我和小星星躺在草地上,听着蛐蛐演奏交响乐,看着萤火虫在空中翩翩起舞。夜深了,我该回家睡觉了,我依依不舍地对小星星说:“我要回去了,明天晚上再来玩吧,再见!”

第二天晚上,我又来到了花园中,却发现小星星躲在草丛中哭泣,我急忙问道:“小星星,你怎么哭了?”小星星不好意思地说:“我想星星妈妈了!”我问它:“那你为什么不飞回天上找你妈妈呢?”小星星回答我:“我缺少能量,飞不上去了。”“那怎么给你补充能量啊?”小星星说:“原来每当我没有能量了,妈妈拥抱我一下就行了。”我说道:“那我拥抱你试试吧?”我小心地拥抱小星星一下,只见它歪歪扭扭地从草丛中飞了起来,接着越来越快飞向夜空中,不久空中一颗亮晶晶的星星旁边出现了一颗小星星,它一闪一闪地向我眨着眼向我表示感谢呢!

哦,原来爱的力量这么伟大啊!

中原区淮河路小学 周诗涵

点评:调皮的语言充满了童真童趣,小作者向大家描绘出一幅可爱生动的画面,让人不由得喜欢上小星星,也感受到小作者对小星星的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