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八强产生欧洲唱主角
民体杯全国龙舟比赛龙湖收桨
奥汉德扎确认留队
教育题材成为影视新爆点
郑州图书馆暑期活动多
纪连海郑州开讲
以赤子之心膜拜仰韶文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体杯全国龙舟比赛龙湖收桨
“水上芭蕾”独竹漂同日开赛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天上午,伴随着紧密的鼓点声,2019民体杯全国龙舟比赛在郑东新区龙湖水域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东道主河南队分别获四个三等奖。实力强大的广东队获得四个比赛项目一等奖,贵州队等分获各个组别的二等奖。

据了解,龙舟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广东、广西、贵州、湖北、吉林、江苏、浙江以及东道主河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标准龙舟男子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小龙舟男子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共四个竞赛项目。本次龙舟比赛设四条赛道,采用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实力强大的广东队显示出雄厚的实力,分别获得四个比赛项目的第一名,最终摘走四个比赛项目的一等奖。而贵州等队也不甘示弱,分别获得四个组别的二等奖。东道主河南队也有不俗表现,摘走四个比赛项目的四个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主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9支龙舟同场竞技。

另外,昨天下午,被称为“水上芭蕾”独竹漂比赛在北龙湖激情开赛。独竹漂俗称“划竹竿”,表演者站在一根楠竹上,以小竹竿当桨,在水上划行,颇有“一苇渡江”之感,被誉为“中华一绝”。

独竹漂比赛设男子直道竞速100米、200米,女子直道竞速100米、200米等项目,采用个人赛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安徽、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湖南、江苏、重庆以及东道主河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24名男运动员和24名女运动员参加。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也是继6月4日~6日举办民体杯全国珍珠球比赛后,所展开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另两项测试赛,旨在提高民族体育竞赛水平,进一步选拔培训运动员、裁判员队伍。同时,也让队员们充分适应竞赛规则和比赛节奏,积累实战经验,力争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