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为169万教师送出“政策大礼包”
集中力量做好 安全生产工作
我市牛振西获“第七届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99岁眼科专家张效房入选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古都洛阳新时代绽放新活力
中国晚协34届 年会沪上召开
我市举行“全民慈善 一小时”公益活动
西南绕城高速莲花街 收费站昨日正式开通
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 公 告
互联网公益捐助为 贫困眼疾儿童送光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99岁眼科专家张效房入选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本报讯(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曹咏 周厚亮)近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结果揭晓,我国眼内异物研究的奠基人和眼外伤治疗专业的带头人、郑大一附院99岁眼科专家张效房入选2019年8月月度人物。

1920年,张效房出生于医学世家,从小的耳濡目染让正在读高中的张效房坚定地选择了医学作为一生的事业。1945年从大学毕业后,张效房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国立河南大学医学院)工作。

在从事眼科专业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70余年里,张效房在眼内异物定位和摘出方面有38项发明和改进,以其名字命名的“‘张效房法’眼内异物定位和摘出”,于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上获“优秀成果奖”,被认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眼科学对世界眼科学的两大贡献之一。他所引进、改进的小切口非乳化白内障手术,连续8年被“视觉第一中国行动”推广应用,并定为规范术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