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7版:文娱新闻
3  4  
PDF 版
文娱新闻
王朔携母 “访谈心理”
韩磊婚礼 民族特色浓郁
河南豫剧院今年组建
小提琴协奏曲《红楼梦》 明起中原巡演
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新增20家
·相关新闻·
众唱片公司 相中李冰冰
杨澜吴征接受王朔道歉
古老天文台 灿灿耀星河
古建筑群文化之旅②
《失踪女人》 引出邪恶迷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王朔携母 “访谈心理”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10日,前段时间经常“愤怒”的王朔终于如愿携母亲走进了央视《心理访谈》节目录制现场,现场的心理专家与他接触后,得出的结论是“王朔就是一个正常人,并且心中有着巨大的善”。

  王朔:根本不希望议论吴征被报道

  面对媒体时,王朔对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自己批评杨澜丈夫吴征事件表示了强烈不满,称作为记者应有责任感,不应把自己私下谈话内容进行报道。“杨澜我认识她,喜欢过她,当年我是她的粉丝。”王朔说正因为此,自己根本就不希望对吴征的私下议论被媒体报道。

  对于频频接受媒体采访而被说成自我炒作的事情,王朔称,除了这个节目是自己要来的,“其他都是你们哭着喊着要采访我,现在却说我炒作。从今天起,谁也别再找我。”说完这番话,王朔便拂袖而去。

  心理专家:王朔采取自虐的方式生活

  随后,记者采访了在节目中为王朔母子解惑的心理专家李子勋。李子勋认为:“王朔就是一个正常人,只是对内心世界比较坦诚。他的坚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

  到《心理访谈》谈自己和妈妈的关系,是王朔做客百度沸点时提及的心愿。李子勋说孩子早年与父母关系的建立透视了其社会关系。他说王朔和他妈妈的关系其实非常好,可以看出来他非常爱自己的母亲,但是又把妈妈推开。“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存在就是存在,不需要原因。”李子勋说王朔来做这期节目,其实就是把自己心里的话告诉妈妈,比如告诉妈妈自己为什么会生气等等,并非要去改变什么,“所以这里有一个巨大的善意。”李子勋强调,王朔并不希望有任何人看到这个善,所以采取自虐的方式生活,但其实他内心渴望成为一片绿洲。

  当记者询问李子勋,王朔这样性格的人社会上是否多见时,他只是回答:“就是不多,才珍贵。”        姜 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