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2版:郑风 上一版3
疑 邻 盗 斧
影视谈
郑州地理
tpzz3080644
tpzz3080647
tpzz3080638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无标题

《千古中医故事》出自央视百家讲坛,它通过讲述扁鹊、华佗、张仲景、孙思邈和李时珍等几位千古名医的传奇故事和杰出贡献,向观众展现中华医药文化的神奇力量和无穷价值。

观众喜爱的王立群、孙立群、郝万山、钱文忠、纪连海等几位先生,共同担负起主讲《千古中医故事》系列节目的重任。这几位主讲人不但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有所建树,并且对中国传统文化,甚至于对中医文献都较为熟悉。比如,王立群老师当年读研究生的时候,就研读过《黄帝内经》等典籍及相关文献。此外,他还写过《〈史记·扁鹊列传〉的文化阐释》等学术论文。其他几位主讲人,也同样为这个系列节目做足了功课。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郝万山教授以中医专家的身份,登坛主讲《张仲景篇》,从而成为《千古中医故事》系列节目中的又一个亮点。

将《千古中医故事》系列节目内容进行整理,润色成书,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文化,关心中医发展。从而可以使更多的人能够从中体会到文化传递的力量和责任。

重庆出版集团出版

黄 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