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花开满城香 引客踏春来
将如期建成投产
山西屯兰煤矿瓦斯爆炸
拜祖大典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郑州发展令人难忘
强冷空气影响我省
五考古新发现揭晓
抗旱浇麦保丰收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宣传我省考古成果
五考古新发现揭晓

宣传我省考古成果

五考古新发现揭晓

本报讯(记者 李颖)由省文物管理局主办,省文物考古学会和《华夏考古》杂志承办的“2008年度五大考古新发现”昨日在郑州揭晓。淅川沟湾新石器时代遗址、荥阳娘娘寨周代城址、南阳楚彭氏家族墓、洛阳宋代富弼家族墓、平顶山文集宋元遗址榜上有名。这5项考古新发现也已入围“2008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

22日,经过由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省文物考古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文物考古工作的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2008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我市的娘娘寨周代城址入选。

荥阳娘娘寨周代城址是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在配合南水北调文物点调查时发现的。新发掘出的西周城址东西长1200米、南北长850多米,内城发现有城门、8处夯土建筑基址、道路、陶窑等作坊遗迹、水井等,目前共清理各类遗迹1600多个,出土文物主要有陶器、石器、骨器、蚌器和小型铜玉器等。这座城址是郑州地区发现的第一座西周城址,对研究“郑桓公东迁其民”“郑武公灭东虢国”等历史事件提供了重要资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