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1版:中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图说校园
惠济区教师全国研讨会获殊荣
宽容与微笑
师情·师恩
自考助你“曲线”求学
取消补课 谁家欢喜谁家愁
tpzz2081171
tpzz2081171
tpzz2081171
tpzz2081171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师情·师恩

因为不通车,离开县城汽车站他们只得步行,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翻山越岭,过了一个又一个村子,还是没到烂脚村。林山骄急了,冲老村长喊道:“村长,您告诉我,还有多远才能到!”看着林山骄,村长说:“小林老师,不瞒你说,照我们现在的速度还得走两个小时!”林山骄听完,瘫坐一团。为了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他选择了在贫困山区支教三年。

慢慢地林山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这样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家里的紧急电报催他回去,病重的父亲和家里拮据的生活需要他,一个远房亲戚给他在南方某城联系了一所学校,工资比本地多好几倍。几个夜晚的辗转反侧之后,他终于下定了决心。那天天还没亮,他提着行李偷偷往山下走。谁知,没走多远,远处一条火龙迅速向他移动,原来村里人追来了。“老师,您走了更不会有老师愿意来我们这里了!我们需要您!”

生活又恢复了正常。这天,他起床准备教案,窗外忽然下起了大雨,他担心远路的孩子要路过一条必经的小河,这样大的雨,河水恐怕早涨满了。想到这里,他抓起雨伞就朝外跑。此时河对岸果然有几个孩子正焦急地往这边张望,林山骄冲对岸喊道:“孩子们,等我过去接你们。”说完,挽起裤腿,慢慢地趟过了河,抹着脸上的雨水说:“别慌,我带你们过去。”说完背起年龄最小的孩子,扯着其他的孩子,一步一挪地往回走。快到岸边了,忽然,林山骄脚下一滑,摔倒在河里,孩子们纷纷跌落河中。林山骄在河水中挣扎着,他奋力地将他们一个个推上了岸。当他把最后一个孩子推上岸时,河水像一堵轰然倒塌的墙,把他砸在下面……

两天后,大家终于在河下游找到了林老师的尸体,他的手还保持着托举的姿势……

郑州幼儿师范学校 王 钦

辅导教师 王玉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