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8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翟万臣变身“太行骄子”
邀福利院孩子看电影
《阵地诗丛》精彩亮相
优秀剧目邀您免费看
统一战线书画迎国庆
为河南观众原汁原味奏《黄河》
《新年真好》“遥控”纯真童心
图片新闻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10位诗人10部诗集
《阵地诗丛》精彩亮相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获悉,由单占生策划,耿占春、森子主编的《阵地诗丛》近日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这套书囊括了10位诗人的10部诗集。

《阵地诗丛》共收入邓万鹏的《时光插图》、冯新伟的《混凝土或雪》、高春林的《夜的狐步舞》、海因的《在身体里流浪》、简单的《小麻雀之歌》、蓝蓝的《从这里,到这里》、罗羽的《音乐手册》、森子的《平顶山》、田桑的《藏身于木箱的火》、张永伟的《在树枝上睡觉》。这套书是《阵地》自1991年创刊以来最重要的总结和梳理,也是对《阵地》代表性诗人个人独立文本的一次检阅,其中多位诗人是第一次出版诗集。

这些作品有的是诗人20多年的精品汇集,有的是最新力作,或抒情或叙事,或综合表达,或极端个人化,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当代诗歌写作的演化历程和最新进展。诗人们在诗集中全面展示了各自独特的写作风格,用极富个性的语言,充分体现出对时代生活的批评意识、在语言探索途中的自省意识,为研究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新诗写作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文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