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看看那些光辉的历史
一次特殊的参观
走进郑州日报社
一份报纸的重量
快乐的一天
忆木札岭——流泉
校园送安全 春节保平安
郑州日报社
回 家看看
我骄傲 我是小记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一份报纸的重量

1月20日,我们郑州日报小记者团来到郑州日报社参观。

在四楼的采编大厅,我了解到这里分为好几个部门,主要有:时政新闻部、经济新闻部、区街新闻部、市县新闻部、体育新闻部、摄影部、新闻评论部、文娱副刊部和广告周刊部等。这些部门都有各自的任务,只有全体人员通力合作,才能造就出一份精彩的报纸。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发现这里的组版机的显示屏都是竖着的,小记者们十分好奇,连忙向编辑阿姨询问,阿姨告诉我们:“因为报纸的版式都是竖着的,而显示器之所以竖着,是因为方便阅读、排版,这样可以看到报纸的一个完整的版面。”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编辑阿姨还告诉我们报纸的出报流程,让我明白:一份报纸是要经过很多人的辛勤努力,很多道程序才能完成,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张报纸看似很轻,其中所包含的努力和汗水却是最重的。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位于十九楼的展览室,了解了郑州日报社的发展历史和获得的荣誉。这次参观经历,让我回味无穷,我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陇西小学校园记者 尚诗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