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看看那些光辉的历史
一次特殊的参观
走进郑州日报社
一份报纸的重量
快乐的一天
忆木札岭——流泉
校园送安全 春节保平安
郑州日报社
回 家看看
我骄傲 我是小记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忆木札岭——流泉

忆木札岭——流泉

细细的山溪,流啊流,融进碧绿的流泉。

泉上有桥,可以眺望峭壁上的瀑布。更有嬉闹的游客,脱了鞋挽了裤腿,在泉上的梅花桩上跳来跳去,也不管瀑布落在石上溅了一身水,尽情跑着,跳着,笑着。更有一脚滑落在泉里的,泉水不深,只及膝盖。落了水,还不满足地继续跳上梅花桩。早已麻木了城市的喧嚣,唯有此时,眼前,才是一幅久违了的纯真。人们抛去了压力,都沉醉在这一刻的欢悦了。我站在古色古香的木桥上,虽然只是远眺那瀑布,细碎的水珠仍飞溅到脸上,却不觉得难受,只是满面清爽。有兴致的,掬一捧水,洗去一脸的疲惫。

见大家都十分惬意,导游便娓娓道来这几处泉的传说:“鲁班饮牛槽,说是鲁班牵牛经过此处,见风景甚好,就直接躺下,休息一阵,牛默默地饮着泉中的水,等待着鲁班……”我静静地听着,仿佛看到了一幅祥和清静的鲁班饮牛槽图。鲁班小憩,牛饮清泉,加上四周景色如此和谐雅致,这真是大自然的精雕细琢!

导游望了望瀑布,接着说:“这叫白龙瀑,因为它飞流而下的姿态宛若一条腾飞的巨龙而得名。”我望着那瀑布,第一次感受到了“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宏伟壮丽。望得久了,果真以为那是一条生龙活虎、活灵活现的白龙。瀑布砸在岩石上,水花碎,跃起颗颗光润的珍珠。

林趣、云海、流泉、木札岭。我合上相册,思如泉涌,感慨万千。

郑州外国语中学 王熙然

辅导老师 梁永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