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创先争优给力青屏跨越
百支服务队助力创文
我省5年拟捐15万辆轮椅助残
赴粤招商对接
取得积极成果
启动科技活动周
科普大餐飨市民
全国农村土地整治
万里行宣传到河南
面壁十年图破壁
网友创文建言引热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全国农村土地整治
万里行宣传到河南

全国农村土地整治

万里行宣传到河南

本报讯(记者 宋建巧)全国“农村土地整治万里行”宣传活动河南站昨日启动,副省长张大卫,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孙家海、副巡视员夏俊等出席启动仪式。

为大力宣传农村土地整治工作,国土资源部组织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国土资源系统媒体,从4月到12月集中开展“农村土地整治万里行”宣传采访活动,作为粮食主产区的河南省成为此次宣传活动的重点。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从今日起,分两路对我省新乡、安阳、鹤壁三地进行为期3天的深入采访报道。

我省一向重视土地整治工作,把土地整治作为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手段。截至2010年年底,我省耕地保有量高于国家下达的1.1872亿亩,基本农田面积保持在1.0175亿亩以上,连续12年实现了建设占用耕地“占补平衡”。“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坚持走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不以牺牲环境和生态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科学之路,积极推进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力争整治基本农田1000万亩以上,新增工矿废弃地实现全面复垦,后备耕地资源得到适度开发,确保每年补充建设占用耕地30万亩以上,并进一步提高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的质量,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