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创先争优给力青屏跨越
百支服务队助力创文
我省5年拟捐15万辆轮椅助残
赴粤招商对接
取得积极成果
启动科技活动周
科普大餐飨市民
全国农村土地整治
万里行宣传到河南
面壁十年图破壁
网友创文建言引热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启动科技活动周
科普大餐飨市民

启动科技活动周

科普大餐飨市民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肖建)省第十一届科技活动周昨日在航海广场启动。副省长徐济超、副市长扎吐·沙衣热木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携手共建创新型河南”。活动周期间,我省有关部门将针对当前社会热点和群众的实际需求,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为科技人员与社会公众交流沟通搭建平台,在全省掀起科学技术普及高潮。

“哪些果蔬对预防核辐射有特殊效果?”“防治核辐射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启动仪式现场,市科技局针对日本福岛核辐射事件精心准备的“防治核辐射知识问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市科技局共组织近120个单位参加现场展示,共展出新能源汽车、农作物新品种等实物近150件。该局还现场为参展单位和群众发放科普类图书500多种、两万多册,价值200多万元。市科协则将“科普大篷车”开到了现场,通过“柔和的电击”、“会飞的碗”等参与性强的科普展品,让广大群众亲身体验了解有关科技知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