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接第一版③
上接第一版②
巴议会谴责美单边行动
俄副总理访日俄争议岛
国土资源部紧急通知
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创文要胜出 为民是根本
以军打死5名巴勒斯坦人
朝鲜发表“真相公开书”
海地歌手总统宣誓就职
俄呼吁平等参与欧洲反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国土资源部紧急通知
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国土资源部紧急通知

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就近期一些地方因征地拆迁引发恶性事件,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规范征地拆迁管理,坚决防范查处强征强拆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贯彻落实中央规定,一把手亲自抓,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完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政策措施。要督促市、县政府对征地拆迁管理工作负总责,加强征地拆迁工作指导监督。要严格征地拆迁管理,维护被征地农民利益。实施征地拆迁必须在政府统一组织领导下依法规范进行。征地中拆迁农民房屋要给予合理补偿,并采取多种安置方式,妥善解决好农户生产生活用房问题。要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征地前及时就征地补偿安置标准和政策征求群众意见;不得强行实施征地拆迁;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必须妥善予以解决,同时确保征地补偿费用及时足额支付到位。

国土资源部强调,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建立应急预案,对征地拆迁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妥善解决,防止简单粗暴压制群众,引发恶性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