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接第一版③
上接第一版②
巴议会谴责美单边行动
俄副总理访日俄争议岛
国土资源部紧急通知
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创文要胜出 为民是根本
以军打死5名巴勒斯坦人
朝鲜发表“真相公开书”
海地歌手总统宣誓就职
俄呼吁平等参与欧洲反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十年磨一剑 功到自然成
创文要胜出 为民是根本

上接第一版①在全省乃至全国赢得好评。2010年,我市的敬业奉献好人张可山、助人为乐好人申红、孝老爱亲好人张尚昀、诚实守信好人陇海大院集体,事迹生动、影响面广,名列“中国好人榜”。

十年磨一剑 功到自然成

2002年、2005年、2008年郑州市连续三届荣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其间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在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全国114个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我市2009年取得了全国省会(副省级)第10名的好成绩;2010年取得省会(副省级)城市第8名的优异成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首次测评取得第9名的好成绩。

在前两年测评的基础上,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将对我市进行第三次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并结合前两年的测评结果,对郑州打出总分,作为郑州角逐全国文明城市的总成绩。

为了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列入今年“十件大事”之一,市委主要领导明确提出“以创建促全局、以创建惠民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在必得、务必取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全市上下正在层层落实,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

创文要胜出 为民是根本

“行百里者半九十”。尽管郑州离全国文明城市越来越近,但要成功,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从全国的创建形势看,今年,中央文明委2009年命名的80个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区),都在夯实基础,苦练内功,查漏补缺,你追我赶,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广州、长沙、武汉、杭州、西安等城市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实力。

从郑州的实际看,目前距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仅有3个月时间,要想在全国各地的创建工作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必须付出更艰辛的努力,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必须更加注重以文明创建促全局,以文明创建惠民生。

市民是创文的重要参与者,创文应惠及更多市民。要通过创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必须标本兼治,解决当前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保持创建成果,从而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创建文明城市最根本的任务是培育人、塑造人。当务之急,要深入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从点滴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当文明人、办文明事、创文明城,进而在全社会形成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知书达理的精神风貌和行为规范。要大力营造良好的政风,建设以民为本的服务型政府,优化政府服务,提高执政为民能力,以良好的政风引导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让文明新风吹遍郑州每个角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