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速交警五项措施保畅通
客货运车辆出入
市区都要接受检查
春运模式今起开启
年夜饭预订迎高峰
1月份五成生活
必需品价格上涨
上街今年继续
举办通航展会
产业集群成我市
招商引资主阵地
我省社会融资
规模中部居首
我市为加气机安装
电子标签管理系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产业集群成我市
招商引资主阵地
去年13个产业集群新签合同招商项目192个

产业集群成我市

招商引资主阵地

去年13个产业集群新签合同招商项目192个

本报讯(记者 成燕)产业集群已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主平台。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去年,全市13个产业集群共新签约合同招商项目192个,签约总额达3099亿元,占全市签约总额的92.5%;新签约框架协议招商项目62个,签约总额1276亿元,占全市签约总额的89%。

据了解,去年,围绕年初确定的13个产业集群,全市上下积极开展小分队招商工作,通过开展强链补链延链招商,产业业态集聚入驻态势初步呈现。

电子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以富士康为“头雁”,吸引了中兴、酷派、天宇、正威等50多家手机整机及配套企业,全年手机产量达1.43亿部,占全球供货量的1/8;新能源电池和汽车及零配件产业集群围绕比克电池重大项目,总投资3.3亿元的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郑州宇通;金融产业集群重点对接了花旗、恒丰等知名金融企业,澳洲联邦银行已启动在郑设立村镇银行管理总部和郑州分行前期调研工作,全年共有中华保险第一共享运营中心、工商银行票据中心等35家金融机构落户郑东新区;现代商贸产业集群引进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全球最大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雷格斯等国际高端品牌落户郑州,苹果华中首家直营店已正式开业;现代物流产业与电子商务集群签约引进了39个项目,卢森堡货运航空、DHL、谷歌、聚美优品、唯品会等知名物流和电商企业纷纷入驻郑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