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郑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
新郑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
市民看“两会”:
生活越过越有奔头
今年“两会”收到
建议和提案330余件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要从源头杜绝
食品安全隐患
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扶持农业企业壮大
加强社区文化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不断拓宽经营领域
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设立专职机构
助小微企业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民看“两会”:
生活越过越有奔头
多途径促进就业增收高龄补贴温暖老人心

市民看“两会”:

生活越过越有奔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两会”召开期间,新郑市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途径,随时随地关注着“两会”实况。教育、住房、医疗、养老……字字句句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相关,件件实事都温暖着老百姓的心坎儿。

多途径促进就业增收

一直在农村生活的新郑市民杨兴月,有时候会听到乡亲们“种地不挣钱,可也不能不种地”的说法。他认为,有些农民因为技术有限,种植农作物附加值低,所以不挣钱。另外,他们和土地有深厚感情,除了种地没有其他事情做,因此不种地觉得没事干,不习惯。

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充分发挥农民协会作用,着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完善公益岗位就业援助、创业扶持”等,让他格外高兴,他说:“农村妇女和40、50人员找工作存在一些困难。政府出台各种政策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让农民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这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改观。”

高龄补贴温暖老人心

“俺们年纪这么大了,政府还这么关照,俺心里咋会不高兴。”2月1日,新郑市和庄镇尹庄村村民张喜梅脸上堆满了笑容。原来,她的孙女告诉她,新郑市将为新郑籍80岁、90岁、百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200元、500元高领补贴,得知这个消息后,老太太非常激动。

“不愁吃,不愁穿,以前想都不敢想。政府还给我们发钱,生活越来越好啊!”老太太忆苦思甜,她说,他们从来都没有想到现在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国家越来越富有了,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党和政府一直关爱着老年人,让她感到很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