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郑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
新郑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
市民看“两会”:
生活越过越有奔头
今年“两会”收到
建议和提案330余件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要从源头杜绝
食品安全隐患
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扶持农业企业壮大
加强社区文化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不断拓宽经营领域
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设立专职机构
助小微企业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两会”收到
建议和提案330余件

今年“两会”收到

建议和提案330余件

记者从新郑“两会”上获悉,“两会”期间,共收到建议和提案330余件。其中,收到代表建议、批评、意见141件,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列入本次会议的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共140件。收到委员提案193件。

新郑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收到的代表建议、批评、意见中,城镇建设与管理方面42件,道路交通方面26件,农业、水利、土地、林业方面23件,教育、科技、文化、广播电视、卫生方面23件,财政、金融经济发展及优化经济环境方面12件,环保、司法、社会治安等其他方面14件。其中,周建超代表提出的“关于统筹规划建设西南乡镇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建议”、高国治和高广社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奖补力度,鼓励流转企业、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组织参与示范园区建设的建议”以及周遂成、马文明、张红民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有质有量,反映了新郑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和具体问题。

在193件委员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14件,社会建设方面102件,城乡发展方面30件,文化建设方面23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4件。其中,白明超委员提出的关于新郑市现阶段非机动车参与公共交通安全影响的提案;石聚领委员提出的关于成立农民“三农”发展基金的提案;吴亚磊委员提出的关于黄帝故里景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等提案,调研情况翔实,反映问题清晰,紧扣社会热点。

另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收到的代表建议、批评、意见以及委员提案内容丰富,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反映了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较强的履职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