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950棵法桐重回陇海路
我省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
市委宣传部领导调研
中原区经济社会发展
县级以上政府和设区的市级以上
政府工作部门都要有法律顾问
高新区一企业获准开展
北斗导航民用服务业务
河南城乡医疗救助将“合二为一”
我市环城林业生态
景观带建设有序推进
市委巡察组分别向
中牟二七新郑反馈巡察情况
卫生计生系统展示
“十二五”发展成就
1226经开039-040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一企业获准开展
北斗导航民用服务业务

高新区一企业获准开展

北斗导航民用服务业务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记者昨日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由河南大华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北斗导航民用分理服务资质”获得总参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的批准,正式成为北斗导航民用分理级服务试验单位。这标志着河南北斗产业基础建设进入新阶段,将对推动高新区乃至河南省北斗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北斗导航民用分理服务资质是企业从事北斗导航定位运营服务的资格,是国家为规范北斗卫星导航民用服务、保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安全、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健康发展所实行的国家管理机制,是对军事技术进行民用的授权。

大华安防为全国获此授权的第12家企业。该公司是从事基于北斗公共位置的安防运营服务、产品研发、系统集成的安防物联网高技术企业,所开发的图像智能分析应用平台、远程视频监控智能分析平台、联网报警平台、物联网共信平台、北斗公共安全服务信息管理中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此次获得“北斗导航民用分理服务资质”后,专门成立了大华高科北斗定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力进行北斗产业的拓展。

相关链接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应用系统,它的投入使用对我国军事、信息、经济、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已在测绘、现代农业、海洋渔业、交通运输、电力、智慧城市、电信、水利、勘探和国家安全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开始大力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我国经济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尤其是在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和国有大型企业、重点区域、重点民生领域(如能源、金融、交通、电力、网络)等核心领域加大使用中国自己北斗系统的力度,从而对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科学发展产生深刻影响。目前,中国北斗产业年产值已超过1500亿元,到2020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全球覆盖,产值预计达到4000亿元。发展北斗产业是高新区近年来园区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方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