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怀揣幸福心
追逐事业梦
校园速递
这里夕阳别样
暑期加油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校园速递

南阳路一小用绘画传递美好

本报讯 7月5日,“全民三好 两岸绘美”儿童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启动暨颁奖仪式在河南省少儿图书馆举行,金水区南阳路一小的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校的10幅作品均获得奖项。

据了解,本次儿童画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台湾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台湾佛光缘美术馆总部承办。经过层层评议,南阳路一小张亦弛同学的《和谐校园》、裴海娇同学的《海峡探秘》、乔瞳同学的《温馨家园》分获河南省文化厅颁发的最佳作品奖、最美创作奖、优秀作品奖,其余7幅作品获河南省少儿图书馆颁发的优秀作品奖。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用心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传递正能量。 (刘亚萍)

农业路小学开展骨干教师业务培训

本报讯 6月26日~7月3日,金水区农业路小学近50名教师来到重庆市教育部直属西南师范大学,进行新一轮的骨干教师业务培训。

期间,有多位专家、教授和知名校长登台进行演讲,就“教师如何在课程改革中成长”等多个主题予以阐述。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令到场老师耳目一新。现场互动中,农业路小学的老师把课堂上最具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提到桌面,面对面地由专家教授答疑解惑。

参与培训的老师颇有感触地说:“平时的课堂有了教育‘大格局’眼光的统领,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尝试,我们的教学方法将会更加地灵活多样,孩子们也会更加易于接受,课堂将会更加高效。”

(刘新环)

新密市市直二幼举行花样面点比赛

本报讯 为不断丰富和创新幼儿园面点的种类、提高幼儿饮食质量,7月5日,新密市市直第二幼儿园举行了后勤人员及炊事员的花样面点比赛。

比赛一开始,参赛人员就大显身手,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制作出造型别致、花样美观的蝴蝶卷、紫玫瑰、热狗、肉包子、小猪、小兔、小刺猬等面食,并将许多果蔬融入到馅和造型中。评委们从色、香、味、形、营养以及推广使用价值、创新等方面进行评比,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这次比赛提升了该幼儿园炊事员的专业素质和面点制作水平,同时也让孩子们爱上各种食物,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真正做到营养搭配,均衡膳食,促进幼儿更健康成长。

(韦灵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