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开5公里小马拉松报名启动
繁荣戏剧艺术 建设文化郑州
山娃足球公益行走进豫西山区
古老古琴幽兰逢春
“新星星艺术节” 即将开幕
河南女排错失保级良机
河南女篮败走京城
哑天鹅的幸福之歌
《倒霉特工熊》 跻身寒假档
ITF郑州站摄影大赛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山娃足球公益行走进豫西山区

本报讯(记者 王微晶 刘超峰)昨日,冒着恶劣的天气和淅淅沥沥的小雨,在三门峡日报的牵线下,河南足球著名教练王随生携弟子刘翔等山娃足球志愿团队,来到三门峡市卢氏县官坡镇蔡家沟村蔡家小学,向大山深处的两所小学献出爱心,并为这里的孩子们奉上一堂足球实践课,带他们感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随着“山娃足球”的足迹遍及越来越多的地方,这项公益活动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此次豫西之行,就是在三门峡日报的帮助下促成的,而建业足球APP的工作人员和三位足球宝贝也加入了志愿者团队,他们特意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大批的学习用具。

这次接受捐助的两所小学范里镇三门小学、官坡镇蔡家小学都位于大山深处,学生中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家境贫寒。志愿者团队的到来让孩子们既感动,又高兴。平时只是“玩儿过”而没真正“踢过”足球的孩子们,在领到新的皮球后,开始接受两位专业教练刘翔、王军的手把手指导。虽然一招一式还颇显笨拙,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发自内心的笑容绽放在一张张稚嫩的脸上,让原本清冷的校园变得灿烂、温暖。

卢氏位于河南省西南,不仅距离郑州路途遥远,而且两所学校之间也相距近百公里的山路。早晨出发时遭遇雾霾天气,下午奔波路途中又逢下雨。从黎明出发,到结束活动时已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次卢氏之行被志愿者们评为山娃足球启动以来“路途最远、时间最长、天气最恶劣”的一次活动。当然,也是印象最深的一次。直到晚上7点,奔波了一天的王随生还没有吃晚饭,但年近七旬的他没有丝毫倦意:“想想那些孩子高兴的样子,看着足球能让他们那么快乐,就会觉得我们做得很有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