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校园书店,青青校园的一道美丽风景
流动美术馆“点燃艺术梦想”
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开幕
“只有这一本人生感悟才是真的”
有质量 有情怀 方能赢得观众
生死虐恋向爱而生
黄河澄泥砚亮相 “老家河南”专柜
《神奇女侠》称霸银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流动美术馆“点燃艺术梦想”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以齐白石为代表的艺术大师的作品、故宫博物院的珍稀藏品今后可以到河南流动展出了!昨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厅、雅昌文化集团、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河南美术出版社、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点燃艺术梦想’——流动美术馆河南启动仪式暨首展”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作为一个传播艺术之美、提供艺术知识的美育服务项目,“流动美术馆”用艺术启迪孩子们的智慧,点燃孩子的梦想,将有力推动河南艺术教育发展。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学生大省,学生的艺术教育始终是各界关注的重大问题。流动美术馆紧扣中小学课本名作欣赏,以标准化艺术展览为主体,内容涉及书法、绘画、雕塑、现代艺术、建筑等100多个主题,并邀请国内颇有权威的艺术专家在校园巡展期间同步开展艺术活动,让学生跨空间、跨地域,零距离聆听艺术大师名作经典,同时整合互联网多元化艺术资源,通过线下展览的实施与线上平台的搭建,实现美育领域的互联网+模式,打造覆盖大众群体的美育产品。

“流动美术馆”在河南的首展共有3个主题60幅作品,分别是“故宫——乾隆典藏展”“草间之旅——齐白石作品”“逸趣横生——中国古代花鸟”,首展还邀请到故宫博物院王中旭博士作了主题为“乾隆收藏书画赏析”的讲座。

“流动美术馆”通过艺术精品走进校园、走近大众,可谓是一种永不落幕的艺术教育形式。今后,河南美术出版社将在河南地区进行一系列巡展工作,还将在边远地区、乡村学校举办公益展览,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同等的艺术教育的机会。同时,部分主题展将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儿图书馆同期展出,供家长、孩子们参观。

有关人士认为,通过实施“流动美术馆”,将改变目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仅有2%看过5次以上艺术展览的现状,可以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审美能力、多学科拓展认知能力,进而推进艺术普及教育,提升他们的艺术素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