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校园书店,青青校园的一道美丽风景
流动美术馆“点燃艺术梦想”
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开幕
“只有这一本人生感悟才是真的”
有质量 有情怀 方能赢得观众
生死虐恋向爱而生
黄河澄泥砚亮相 “老家河南”专柜
《神奇女侠》称霸银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开幕
400余名演职员参演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王丰林 文 李焱 图)昨日上午,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28个代表团的468名演职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比赛,节目总数达到111个。

今年4月,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残疾人艺术汇演和节目选拔。据悉,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每四年一届,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也是全国残疾人特殊艺术精品的一次大荟萃。

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举办,共设声乐、器乐、舞蹈三个必报参演类别和戏曲一个选报参演类别,直接参与到此次汇演的演职人员、编(辅)导人员、评委和工作人员人数超过700人。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宣传发动广泛、基层参与活跃、节目选拔认真,是历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参赛队伍、参赛节目、参赛人员最多的一届。“此次汇演的优秀节目,经过专家指导后,将参加今年8月份在山东济南举办的全国东部片区展演。展演表现优异的节目,将继续参加年底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汇演。”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在全国残疾人艺术赛事中争金夺银,为河南增光添彩,曾连续三届获得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金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