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 元首理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结束对哈访问并出席系列活动后回京
特色楼宇吸金纳银擎起发展大旗
郑州文物保护工作十分出色让人敬佩
坚持“以打促执”经验 重拳出击惩戒“老赖”
广东省网信办依法责令腾讯 微信关闭一批违规公众账号
国家民委检查组肯定 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自媒体也要守法守规守底线
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 两手抓两手硬出成果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 两手抓两手硬出成果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深入二七区,就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视察。

市领导白红战、赵武安、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王铁良、范强、赵书贤、黄卿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二七新区北安置区项目扬尘治理现场和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工作现场,详细了解建筑垃圾扬尘治理情况和垃圾处理加工再利用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前五个月,二七区通过标本兼治、源头与末端相结合,建立在线监测、动态跟踪、全程分析、科学调整、精准考核的防治平台,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处于全市前列。截至6月8日,二七区优良天数达到63天,PM2.5和PM10累积浓度同比下降明显;全区278个施工工地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全部落实“三员”管理,基本达到“7个100%”标准;379家“小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治取缔326家;辖区散煤生产、销售企业全部取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基本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就二七区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二七区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在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上有所作为,处理好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出成果;希望二七区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市共同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议二七区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清零工作”、建筑工地开工率等方面下大功夫,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多做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