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全面重塑 浴火重生
铁路新运行图下周启用 郑州到成都最快5小时
烟霞成伴草成茵 信有山林在市城
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 我市市场主体发展良好
全市新闻战线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持续关爱困难家庭 抓实抓好脱贫攻坚
中记协领导参观郑报融媒
精品年货博览会 明年2月3日开幕
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出台
进一步纠正“四风” 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记协领导参观郑报融媒
对郑报“中央厨房·新闻超市”给予充分肯定

本报讯(记者 张翼飞)昨日,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来到郑州报业集团,参观调研郑报融媒。

张百新是在为郑州市新闻战线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讲完第一课之后来到郑报集团的。他详细了解了郑州报业集团的发展历程,观看了郑报集团宣传片,重点观摩了作为郑报融媒一期工程主体的“中央厨房·新闻超市”,现场感受了指挥中心的实时指挥调度。

郑报融媒“中央厨房·新闻超市”把集团旗下所有媒体单位打通融合,记者不再隶属于某一媒体,都是郑报融媒记者,做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平台发布。完善和提升新闻发现、新闻(舆情)研判、新闻指挥、新闻传播和新闻反馈的“五大系统”,再造采编发流程,实现部分“人人见面”和全部“人机见面”,实现新闻采集、制作、分发中“统”与“分”的有机结合。在人力、内容、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整合,成为“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融媒体。这些实实在在的融合令张百新频频赞许。

张百新还参观了初具规模的郑报融媒二期工程,这里包括了郑报融媒“中央厨房·新闻超市”的优化升级,虚拟演播室、智慧媒体云系统、大数据及舆情监测系统等子项目。投用后,这里将打造成为国内媒体深度融合的标杆和省会党报集团媒体融合的领先品牌。(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