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创”出一年好收成
党校教授街道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原区落实“智汇郑州”人才新政
搬进新房的贫困户 身暖心更暖
展现新面貌 突出新作为
救助流浪残疾人
上街区“双百工程”助力文化发展
巩义加力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时尚DIY 环保新生活
构建多位一体健康新城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搬进新房的贫困户 身暖心更暖

本报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张洋洋 文/图

昨日,雪停了,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培申正站在新房顶上清扫积雪(如图)。“这场大雪要是在往年,我这个住了几代人的破窑洞恐怕会扛不住的。还好,我们全家搬进了新房,精准扶贫给我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杨培申告诉记者。

杨培申的窑洞住了几十年,一直没有能力修。每逢下雨下雪,一家人都害怕它会塌下来。刘河镇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把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切实改善群众生活,为贫困户打造温暖、舒适的幸福新家,让困难群众身暖心更暖。今年年初,经过申请、评议等环节,杨培申家的房子被纳为危房改造对象,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新房终于落成,新门窗也同步安装到位。新房建好的那天,杨培申激动得一夜没合眼,他说:“虽然比着别人家的房子这不算好,但我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还能住上新房。”

窝张村的贫困户杜芬花老人也是危房改造的受益者,她家的旧房屋被修葺一新。“我家修葺后很亮堂,我的心比新房更亮堂。”杜芬花对冒雪前来送慰问品的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和镇长许国奇激动地说。

据了解,刘河镇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3户低保户完成危房改造。在开展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该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包村领导和各村党员干部的作用,全面开展政策宣传,严格按照扶贫政策要求,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议定、乡镇审核等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危房改造,规范高效使用危房改造专项补助资金,并组织企业以及爱心人士捐资捐款参与危房改造,并组织专业人员对新建房屋开展验收,确保新建房屋验收达标后再入住,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