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挖市政道路有时限 超期施工占道将受罚
39种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郑州往湛江方向6日起增开动车
首届大学生暑期支教 公益慈善活动启动
七月八场专题招聘会 万余就业岗位等你来
我市4个月累计查处 超限超载案1060件
“豫哈援疆号”旅游 专列抵达新疆哈密
“五抓五增强”推动双提升双促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群策群力 锻造民心工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委统战部以党建为统领
“五抓五增强”推动双提升双促进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程巍) 今年以来,中原区委统战部以党建为统领,通过“五抓五增强”,取得了“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双提升双促进。

抓思想建设,增强学习能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扎实开展“大学习”活动。部班子成员带头,坚持每月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学习,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省市统战会议文件精神等,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今年以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20余次;举办统一战线系统“统战大讲堂”“十九大精神宣讲”一期。

抓组织建设,增强服务能力。认真组织部党支部换届工作,抽调专人负责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建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激发支部的生机活力。今年3月,召开机关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宗教界、少数民族界、台侨等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抓作风建设,增强工作能力。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开展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党员亮身份,我干我出彩”,做到工作到岗、责任到位、力求实效。“以项目落实年”为契机,认真组织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区工商联五届二次执委会议,出台文件,部署工作;开展创新工作表彰活动,扎实推进“因病致困”帮扶工作;全市率先成立新阶层联谊会,开通“中原新声”公众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倡议筹建“中原区工商联大厦”;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开展“五一口号”系列宣传活动;集众智汇众力,开展 “金点子”征集活动;以文化认同凝聚共识,用教育推动两岸交流,组织中原区教育界人士赴台参加“2018年两岸城市教育论坛”活动;走进分包村组,深入开展“我是党员请看我”活动。

抓制度建设,增强机关活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例会制度、考勤制度、学习制度等,结合市委统战部下发的目标任务,制定区级目标考核办法。实行工作台账化,目标责任上墙上表,分项管理,压实责任,奖惩跟进,对当月没有完成任务的责任领域、责任人、分包领导不计入当月优秀评价,连续两月没有完成任务的取消全年优秀评价,有效提高了“大统战”的工作效率。

抓廉政建设,增强拒腐能力。高度重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把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班子成员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30条、市委市政府20条和区委区政府16条规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财务决算公开,从严控制各项经费支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求部机关工作人员时刻警醒自己,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