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挖市政道路有时限 超期施工占道将受罚
39种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郑州往湛江方向6日起增开动车
首届大学生暑期支教 公益慈善活动启动
七月八场专题招聘会 万余就业岗位等你来
我市4个月累计查处 超限超载案1060件
“豫哈援疆号”旅游 专列抵达新疆哈密
“五抓五增强”推动双提升双促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群策群力 锻造民心工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中原区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中原区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基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有关安排,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送文化到基层,送讲座到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庆祝建党97周年的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 助力基层党建

6月29日,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林山寨街道农业银行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农业银行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党代表活动室、创客空间、微心愿志愿者服务站、党建工作站等功能区,详细询问了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听取了在基层党组织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农业银行社区负责人作了社区党建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老党员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肯定了社区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要利用社区现有活动阵地,立足实际,通过与驻区单位共建,积极拓展社区党建内涵,进一步整合社区党建资源,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全面深化党员积分制管理,确保实现组织生活标准化;开展好社区之间共建合作,依托农业银行社区党总支扎实的党建活动阵地,以点带面,带动临近社区党员前来参加活动,扩大服务面,传递正能量,增强党员的荣誉感;继续巩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总要求,带领广大社区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把农业银行社区的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最后,调研组一行还在农业银行社区一楼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

慰问困难党员 开讲“微党课”

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党工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党建宣讲进基层,党员学习常态化。三官庙街道党工委邀请中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韩中亮进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湖光苑社区党总支、省纺机社区党委、中原二社区党委也结合实际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基层讲党课;三官庙社区党委、中原一社区党委、伏牛北社区党委各基层书记把握时机,因地制宜,分别到各个党支部开展上“微型党课”活动,把“微型党课”搬到各小区、各单位、各门店;郑上路社区开展党委诵读党章活动;郑煤机社区开展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各个层面的基层党员自觉学习党的新时期的新理论、新任务、新目标,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

三官庙街道还组织对辖区困难党员及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该街道各基层“两委”成员也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听取党员同志对辖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谋划惠民发展 共建和谐社区

以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惠民生。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利用“七一”活动,谋划惠民发展,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民情,为民办实事。

该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一次“大讨论”活动。以“党建引领,社会协同,多元参与,共建共治”为主题的“社区变化大家谈,社区发展大家说,社区治理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针对老社区发展治理的新途径、社区治理工作新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努力探索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新方法,探索和完善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治理格局,使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原区委领导还走进该街道开展慰问贫困老党员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基层困难老党员,送去节日祝福和关怀。棉纺路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也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物品,让老党员十分感动。该街道还向党员发放一份“政治生日”贺卡,进一步唤醒党员的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修养,增强党员意识。

宣讲直通社区 丰富文化生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7月1日9点,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帝湖花园社区、帝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共建单位市七十三中团委联合举办“百姓宣讲直通车”进社区活动。

汇演中,都是由辖区的学校、单位及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保卫黄河》《我的名字叫中国》《祖国之恋》等精彩节目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也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还以“百姓宣讲直通车”的形式,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党的使命、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先进要求,将党和国家的创新理论政策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出来,取得了良好效果。以汇演为契机,帝湖花园社区党总支还为社区老党员颁发荣誉证书,提升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意识,鼓励大家积极为社区发展共做贡献。

本报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罗巧锋 李珊珊 潘萌 张丹

冯阳 张栒 宋桂花 张玮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