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探寻中原遗产 传承华夏文明”展览北京展出
梳理挖掘本土文化 再现丰饶唐诗世界
“修风梨园名家秀”录播
《碟中谍6》曝预告
王晨:关心一切 凝聚成“篆”
电影《小偷家族》 今日温情上映
罗军:闻香识茶韵 解密中国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展草根戏迷风采
“修风梨园名家秀”录播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秀出魅力,唱出精彩。昨晚,河南省儿童影剧院灯火辉煌,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修风梨园名家秀”节目在这里录播,这是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频道精心设计、倾力打造的一档荧屏戏曲选秀栏目——《梦想戏苑》,数百名戏曲爱好者和戏迷现场观看。

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豫剧迎来了发展的新时代、新浪潮,为了更好地弘扬民族艺术,宣传中原文化,传承戏曲精髓,打造草根明星,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频道特别开设了《梦想戏苑》栏目,帮助有梦想、有追求的戏迷实现自己的舞台梦,为真正的戏曲爱好者打造一台梨园盛宴。

担任本场戏曲艺术选秀大赛评委的都是造诣颇深的业界大咖:作曲家朱超伦,豫剧表演艺术家汤玉英、贾廷聚、张艳萍,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田冠军,曲胡演奏家、国家一级琴师张付中等。活动现场,评委们从不同角度给予参赛选手中肯的评价与指导。

昨晚的活动堪称异彩纷呈:节目在少儿戏曲联唱中拉开帷幕,接下来,豫剧组比赛、曲剧组比赛、少儿组比赛等依次上演,参赛选手三人成组,为大家表演了豫剧《威风凛凛出府门》《陈驸马休要性情急》、曲剧《老百姓心里有杆秤》《幸福歌》《李豁子离婚》等曲目。比赛过程中,更有评委捧场演唱,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