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探寻中原遗产 传承华夏文明”展览北京展出
梳理挖掘本土文化 再现丰饶唐诗世界
“修风梨园名家秀”录播
《碟中谍6》曝预告
王晨:关心一切 凝聚成“篆”
电影《小偷家族》 今日温情上映
罗军:闻香识茶韵 解密中国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电影《小偷家族》 今日温情上映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昨日下午,斩获第71届戛纳金棕榈大奖的电影《小偷家族》在奥斯卡新建文影城提前点映。影片延续了导演是枝裕和对家庭关系的探讨和表达,将匪夷所思的人物际遇安插在平和安宁的家庭生活中,情感真挚直击人心。

影片中,主人公们生活在残存于东京高楼林立大厦之间的一个破旧平房,里面住着年迈的母亲柴田初枝(树木希林 饰)、治(中川雅也 饰)与信代(安藤樱 饰)夫妇,以及他们的儿子祥太(城桧吏 饰),和信代的妹妹亚纪(松冈茉优 饰)。即便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但这家人的生活仍然充满着让人向往的温情:拿出养老金养活一家人的老奶奶、努力当好一家之主的治、充满激情的信代……但是,在柴田一家温馨生活的外表下,却掩藏着他们骗取养老金、偷窃、出卖色相等不堪事实。有一天,一个意外的事件使得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渐四分五裂。彼此心中隐藏的秘密与内心深处暗藏的愿望,也逐渐摊在阳光底下……

影迷“凌麦儿”说:“这是一部看完能让人深思的电影,没有煽情和卖惨,只有短暂的温暖。”

影片今日已正式上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